珠三角兒童教育專家訪港團簡報

2004年10月29日(星期五) 「珠三角兒童教育專家訪港團」參觀學校

  本會有幸能邀請到東莞常平鎮、廣州市、翁源縣、澳門和珠海市等地區的專家和教師共二十餘人來港作參觀交流,並於十月二十九日參觀本港的中小學。
  第一站是參觀樂善堂顧超文中學。本會得到許為天校長的熱情款待,之後他又帶領我們參觀校舍,讓珠三角的專家和教師了解到香港中學的校園環境和設施。許校長詳盡地講解了香港教育的現況與發展,如香港教育體制、1997年以來的進度摘要和有關教師薪酬等情況,使內地專家和教師們知道香港教育各方面的資料。
  第二站是參觀聖公會何澤芸小學。這是一所全日制學校,以提高學生兩文三語水平為教學目標的重點之一。本會得到該校王雲珠校長和老師們的熱情款待,帶領我們參觀校舍和觀摩課外活動課,讓珠三角的專家和教師了解到香港小學課外活動的包羅萬象的。最後,王校長講解校本管理下學校的表現指標、外評、周年計劃書等內容,令內地專家和教師理解到香港教育改革的方向。

 

 

2004年10月30日(星期六) 「珠三角地區兒童教育的適應與發展」研討會

  本會於二零零四年十月三十日於香港教師中心舉行了「珠三角地區兒童教育的適應與發展」研討會,有幸邀請到本港和內地的教育人士演說珠三角地區兒童教育的情況。
  研討會第一個環節是大會主講,邀請到澳門教育暨青年局郭慶基廳長、東莞常平鎮科教辦盧錦平主任、陳以誠醫生、廣州市越秀區教研室周宇軒老師、Macau Inter-University Institute ,Professor Keith Morrison 和本會會長古鼎儀博士為大會主講嘉賓。第二個環節是分組發表,共分十三個研究範疇,包括珠三角地區的教育、專科專教論壇、教育創意、兒童教育、教育政策等,演講主題豐富多采,參加者亦十分踴躍。為一次具意義和多元化的教育交流研討會,使珠三角地區內教育人士獲益不少。

 

 

 

Windows Media Player

 

Page View: 5888


Copyright © 2004. The Association for Childhood Education International (Hong Kong & Macau). All Rights Reserved.
Email: aceihkm@gmail.com
Corresponding address: P.O.BOX 70282, CENTRAL POST OFFICE, KOWLOON, HONG KONG.

Last update: 19 Dec, 2019

Designed by HKWWW.